严梦钰

佛系亲妈写手,自己写写图一乐,间歇性爆发更文,不接受ky谢谢。目前主吃五悠不拆不逆,虎子亲妈粉✓

「五悠」家入硝子点了根烟

七夕贺文其一(不咕就还有一篇)

3k短打小甜饼

原著pa


家入硝子从香烟盒里拿出一根烟来,才刚点上火,办公室的门就被一位不速之客给砸开了。

五条悟大步走到桌子前,自觉的给自己拉了把椅子坐下。

“硝子我有个问题想要问你。”五条悟单刀直入。

家入硝子看了他一眼,示意他往下说。

“要怎么样才能让别人不要喜欢我?”

“……?”家入硝子拿烟的手微微一顿:“你难道觉得自己很受欢迎吗?”

“不然呢?”五条悟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

“就歌姬每次见你那个样子你还敢说出这种话来?”家入硝子摇了摇头:“算了,你开心就好。不过你说的这个别人应该有明确指向吧?”

五条悟点头道:“是悠仁。”

家入硝子了然道:“哦你终于发现你喜……”

“我觉得悠仁喜欢我。”五条悟毫不客气的打断了硝子想说的话,接着又转头看向她:“你刚刚说了什么?”

“没什么。”家入硝子光速否认。

我就不该对这家伙抱有什么期待。

“你为什么这么觉得?”硝子问他。

五条悟脸上挂着一副这还用问的表情:“因为在高专所有人里悠仁明显和我关系最好最亲近啊。”

嗯,谁让你每次见面都强行挂在别人身上。

“而且每次我出任务回来都会对我十分关心。”

如果边拿着你带回来的伴手礼一边礼貌的问候也是关心的话……不过虎杖的确是个好孩子,伏黑和钉崎就不会这样。

“还会给我做便当和点心。”

你确定那不是你非要夸奖说他手艺好然后人家客气一下说‘老师喜欢的话以后也可以给老师做’结果你极其不要脸的直接说那就明天吧,然后延续下来的奇怪传统吗?

“而且和我一起看电影的时候也不会对我的剧透生气。”

你确定那不是已经人麻了?不是、你还知道剧透会被人打是吗?

“最关键的是,”五条悟手按上桌子:“他最近对我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这绝对是在打算对我告白吧?!”

你好自信……

“所以呢?”

“所以我在考虑要怎么样才能打消他告白的念头。”

“你不喜欢他?”

“怎么可能,悠仁那么可爱……不是!”五条悟义正言辞:“我作为一个合格的教师怎么可以自己的学生谈恋爱呢。”

“哦,这意思是不是学生就可以了是吧。”

“要是悠仁毕业了我马上拉他国外结婚……不对,这不是重点。”

你已经想到结婚这么远了吗?

“想好要领养几个孩子了吗?”

“一个都不要,我才不要别的什么东西来分散悠仁的注意力、不是,硝子你在问什么奇怪的问题?”

“只不过是看看你盘算到哪一步了而已。”家入硝子敷衍道。

“什么哪一步?现在的重点是要怎么制止悠仁在还没成年的时候就要向我表白这种情况发生。”

“所以你为什么要来问我?”

“因为听说女性对这方面会比较有研究。”五条悟诚实的回答。

“哦。”家入硝子拿出手机搜索了一下,发了几个文档给五条悟。

五条悟拿出手机,疑惑的看着写着《当代普信男语录》《教你如何成为人间油物》的文档:“这些都是什么?”

“你可以统一理解为「最快让人讨厌自己的名言警句」,按照上面的语录去和虎杖同学说话,我猜他应该很快就会觉得你脑子有病、不是我的意思是觉得你很讨厌。”

“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哦对了,”家入硝子一拍手,又转头给他发去了一个文件:“为了保险的话还可以加上这个。”

“「那些偶像剧里令人生厌的行为大全」?”五条悟读了出来:“我怎么看里面还有一些我看人家评价不错的偶像剧?”

“你看的不会是粉丝言论吧?那些粉丝只要是自家偶像演的剧无中生有都能给你吹出一朵花来。”家入硝子说完才意识到:“不是、你还看偶像剧?”

“啊,偶尔看看,偶尔。”五条悟迅速站起身同硝子道别:“那我先走了。”

家入硝子此刻总算能好好的抽上一口烟了。

唉等一下,我是不是不应该把普信男语录给他?

算了,管他呢。

*

几天后

又是同样的时间,又是同样的场景,家入硝子手上依然拿着一只刚点燃的烟。

但是与几天前不同的是,五条悟脖子上显然无法被忽视的红痕。

家入硝子拿烟的手微微颤抖,接着她淡定的放下了烟冷静地拿起手机准备报警。

“喂,警局吗……”

“停停停!”五条悟眼疾手快的按断了电话,“硝子你不要瞎想!”

“那你给我解释解释你脖子上的吻痕?”

“咳咳,都是意外、意外。”

家入硝子将信将疑的看着明显不在看自己的五条悟:“什么意外能让你脖子上被人吸出个吻痕来?你的无限难道不是一直开着的吗?”

“呃……和悠仁待在一起的时候会关那么一下。”

“那不还是要报警。”硝子继续打开了手机。

“等一下!”五条悟伸出手阻拦:“我发誓我什么也没做!”

家入硝子微微颔首,示意他接着往下说。

“就是你前几天给我的那个语录和那个什么大全。”

“那些东西怎么了?”

“我按着上面的去说了,什么宝贝别装了,什么不要害羞,什么你是不是觉得我很有吸引力,但是悠仁一点反应都没有只是问我是不是又看了什么奇怪的东西。所以我又接着用了你发给我的《教你如何成为人间油物》去跟他聊,结果悠仁看起来更害羞了。”

啊……我怎么忘了这茬。家入硝子绝望的捂住了脸,我不该忘记假设虎杖君可能对悟有那么点好感。

那里面的话可全是明撩。

“于是我觉得那可能没啥用,所以又去看了你给的另一个。”

“你做了什么?”

“我给他买了几条新内裤。”

“哈?”家入硝子大为疑惑。

“因为里面不是有一条说给别人的备注是内衣图案很冒犯嘛,但是悠仁平常穿的内裤实在是太普通了,根本没什么爆点。”

……

“所以你就上去制造爆点了?”

五条悟点头。

“那你买了什么?”

五条悟没有回答,只是把自己的购物记录放在了硝子面前。

“我看看,卡通小老虎、曲奇饼干、喜久福图案,看起来还挺正……?!”硝子猛的抬起头,震惊的看着五条悟:“你还买了纯黑蕾x花边?还成人系专用款?你是变态吗?”

“咳,本来没打算寄给悠仁的,结果下单的时候点一块了……”

“虎杖同学没打你吗?”

“呃……实际上,”五条悟声音突然变的很小:“他穿给我看了。”

“靠。”家入硝子发自内心的感叹,她深吸了一口气,道:“然后呢?”

“我不记得了。”

“哈?”

五条悟痛苦的抱着头蹲在地上,懊悔不已:“我当时实在是过于震惊,随手从桌子上拿了一块巧克力想吃了压压惊来着,结果它居然是酒心巧克力!结果后面悠仁可爱的样子完全没有印象了啊啊啊!”

“这是重点吗?”

“难道不是吗?”五条悟真诚的发问。

“……”

“所以你脖子上到底怎么回事?”

“我猜可能大概也许八成……是悠仁搞的?”

“那你没对他动手吧?”

“当然没有!”五条悟斩钉截铁的回答。

家入硝子怀疑的看着他:“你就那么肯定?”

“因为悠仁身上一点痕迹都没有啊。”

家入硝子长舒了一口气:“那就好。”

“硝子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我好受伤啊。”五条悟做作的把手捂在了胸口。

“都做出这些事情来了你还指望我怎么看你?”家入硝子抽了一口烟:“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什么怎么办?”

“当然是对于和虎杖同学关系的定义了,你们两都这样睡在一起一个晚上了你不会打算当成什么事都没发生吧?”

“当然不会。”五条悟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我只不过是早上太震惊了所以一时脑子不清跑了出来而已,我现在马上就回去找他。”

“不是,你还记得你一开始的目的吗?喂?!”

五条悟显然听不到这句话了,因为人已经跑没影了。

家入硝子放弃般的深吸了一口烟。

*

一天后

老时间老地点,还是那盒烟。

家入硝子平静的放下手里点燃的烟,看着他手上的钻石戒指,问:“你求婚了?”

“当然,悠仁很爽快的同意了。”

“所以?”

“所以我来和你分享这个好消息啊。”五条悟一脸的理所当然。

“那你一开始找我要个什么讨人厌的方法?”

“当时没想通嘛,现在想想其实和悠仁在一起根本没有任何问题嘛。”

“……”

“你开心就好。”

随着门关上的声音,家入硝子掐灭了手里的烟。

评论(13)

热度(47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