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梦钰

佛系亲妈写手,自己写写图一乐,间歇性爆发更文,不接受ky谢谢。目前主吃五悠不拆不逆,虎子亲妈粉✓

「五悠」我写的原来是预言吗

梗来自《我的巴比伦恋人》

12岁写的故事于24岁成真

年龄逆转有



虎杖悠仁正如往常一样走在回家的路上,只不过不知为何今天的要做的事情突然多了不少(主要是被好友拜托的),搞得他直到现在才能离开学校。

“你就是那个宿傩容器?”突然从身后传来一个声音。

虎杖悠仁转身,疑惑的看着面前穿着制服的白发少年:“你是在叫我吗?”

“不然呢?”少年语气不悦:“这里除了你以为还有别人吗?”

虎杖悠仁摸着脑袋:“可是我也不叫什么宿傩容器啊……”

“谁管你叫什么啊,虎、杖、悠、仁。”

“?”

“你这不是知道我名字吗?”

少年推了推墨镜:“看任务要求的时候无意中看见的罢了。”

虎杖悠仁被他这个动作引得关注点飘移到了他的墨镜上,他抬头看着漆黑一片的夜空和周围路灯带来的一点昏暗灯光,不由得发出了疑惑的声音:“这位同学你这么晚了还戴墨镜不会看不清吗?”

他好心提醒:“我们学校的路还在重建,碎石很多哦。”

“我可是拥有‘六眼’的当代最强咒术师,怎么可能会被石头绊倒?”

“什么‘六眼’、‘咒术师’、‘容器’之类的……你从刚刚起就一直在说一些我听不懂的东西。”虎杖悠仁叹了口气,现在这个年龄段的学生就算爱幻想中二一点也不至于到这个地步吧?

他打开手机看了眼时间,道:“现在都已经过零点了,很晚了哦。男子高中生就该乖乖的回家去休息了,你家里人该担心了。”

“他们才不会做担心我这种无用功的事情。还有、”少年歪着头看过来:“怎么也轮不到你这个宿傩容器来关心我。”

啊,感情还是个和家里关系不好的小孩子啊。虎杖悠仁非常自然的脑补全了一出家庭闹剧,这种样子性格的孩子多半是在家里被宠坏了吧?

“要是今晚无处可去的话,要不要先去我那里暂住一下?我柜子里应该还有一套刚洗好的床品。”

谁曾想眼前的少年却丝毫不领情:“你!你……你怎么能随便邀请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起住!不会好好注意一下自己的安全是吗!”

“额……”这还是虎杖悠仁头一次被学生说教:“其实我还是挺能打的。”

毕竟当年高中的时候绰号西中之虎也不是浪得虚名。

“那也不行,普通人怎么可能打得过咒术师!还有我自有地方住,不用你担心。”

“好好好,这位同学。对了,说起来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五条悟,你给我记好了。”

“好的,悟君。”

嗯?这名字我怎么好像在哪听过?

虎杖悠仁努力的回想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是哪里听过。

正思考着,五条悟却迅速的靠近了他,哪怕是隔着墨镜虎杖悠仁也依然能感受到五条悟探寻的目光。

“嗯,怎么回事?”五条悟皱起了眉,“你身上怎么会没有两面宿傩的气息?难道任务报告出错了?”

五条悟抬手摘下墨镜,第一次清晰完整的显露出了自己的容貌。

“真好看啊……”虎杖悠仁不自觉的低声感叹。

“什么?”五条悟似乎是没听清楚。

虎杖悠仁连连摆手:“没什么,没什么。”

“真奇怪,怎么会这样呢……”五条悟显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肯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我得回去问问那帮烂橘子。”

说罢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走之前还对虎杖悠仁说:“我过几天会再来找你的 。”

虎杖悠仁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干巴巴的回了一声:“哦。悟这么晚回去要小心一点啊,需要我送你吗?”

“不用。”

接着五条悟便突然不见了踪影,仿佛刚刚的一切都是虎杖悠仁自己臆想出来的一般。

虎杖悠仁难以置信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真是见了鬼了……”

等到了家打开门,虎杖悠仁又被吓了一跳。

“彭——”

门后等着他的是一堆齐响的礼花飘带,和朋友们大声的:“祝虎杖/悠仁24岁生日快乐!”

虎杖悠仁笑着拿下缠在自己头发上的彩带,道:“我说你们今天怎么一个个的都把事情丢给我做,就为了卡个零点?”

钉崎野蔷薇道:“还说卡点呢,你看看现在几点了,给你留的事情没有需要这么晚啊?而且顺平明明跟我们说你一个小时以前就已经走出教学楼了,你怎么现在才到?”

“怎么说呢……在路上遇到了一个蛮有意思的学生。”虎杖悠仁一拍脑袋,问道:“说起来你们对五条悟这个名字有印象吗?”

“五条悟?”钉崎野蔷薇想了一下:“好耳熟啊,总觉得在哪听过。”

“那不是你在日记本里写的角色吗?”伏黑惠开口道。

“日记?”

伏黑惠再一次提醒:“初中的时候,不记得了吗?”

“哦!”虎杖悠仁终于记起来了,“是那个我初中时候写的以我为主角的冒险小说是不是!我还把你们也写进去了。”

每个男孩子年轻的时候都或多或少有些英雄梦,虎杖悠仁初中那会儿正值热血漫横行,但他画画水平属实不怎么样于是便选择了小说作为载体。

他将自己设定在了一个有普通人和咒术师之分的世界里,并把自己设定为了本来是普通人但是因为救人而吞下诅咒之王两面宿傩手指成为容器一脚踏入咒术界的文中主角。

他还将自己的几位好友也写了进去,并且安排了一个近乎无敌的角色来作为自己的引导者。

为了方便想象描写,他特地把这个人设置为了学长而不是老师,毕竟他没遇见过几个好相与的老师……

嗯,那个原创角色的名字就叫做五条悟。

“所以那难道也是你们给我安排的生日惊喜吗?”虎杖悠仁这样问道。

谁曾想好友们都齐刷刷的摇头否认。

“我都不记得这档子事了。”钉崎道。“应该是伏黑比较可疑吧?”

感受到来自好友的问询目光,伏黑只是反问道:“我看起来像是会干这种事的人?”

“那顺平也不像啊。”虎杖悠仁托着下巴思考,“总不见得还有谁看过我的日记吧?”

“你那本日记现在在哪?”

“额,应该是不知道被压在哪个角落里了……”

“算了,管他呢。”钉崎野蔷薇决定道:“天大地大今天给你过生日最大!好好享受派对吧寿星大人!”


虎杖悠仁原以为那就是个生活中的小插曲而已,掀不起什么大的浪花来。

直到他眼见着一个又一个自己日记本里的人物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我说……”虎杖悠仁颤颤巍巍的拿起放在桌子上的转学生名单:“禅院真希、狗卷棘、乙骨忧太,这些统统都是我小说里的人吧???”虎杖悠仁有些懵逼:“还有,人就算了,怎么还有胖达啊?熊猫也可以入学吗?是我不正常了还是这个世界不正常了?真的没有人在跟我开玩笑吗?”

“你的小说还是很有逻辑的。”钉崎野蔷薇喝了口水:“毕竟胖达的档案上写着该学生有些喜欢毛茸茸的嗜好,敬请谅解。”

“谅解个鬼啊?!”

“还有这个呢。”伏黑惠冷静的递过去另外三张纸,上面第一张就是五条悟的档案。

“伏黑,快、打我一拳,我觉得我还没睡醒。”虎杖悠仁眼神迷离,似乎放弃了思考。

“我怎么不知道虎杖你还是个预言家啊。”钉崎野蔷薇在旁边笑着说。

“求求这种时候就别打趣我了,钉崎大人。”

“你应该庆幸至少只是人出来了,要是你里面写的那些诅咒也跑出来了才是真的难搞呢。”

“那倒也是。”

“吃点东西吧。”一旁的吉野顺平递过来一盒饼干,“别太紧张了,说不定只是巧合呢。”

“谢谢你顺平。”虎杖悠仁接过饼干盒子,打了开来:“这饼干的样式还怪稀奇的,怎么是手指样子的。”

“看起来怪难吃的哎,黑漆漆的。”钉崎野蔷薇评价道。

“因为是黑巧克力味道的手指饼干,好像是卖场的新品,我看买的人还不少,应该味道还行?”

“那我不客气啦!”虎杖悠仁拿起一块饼干塞进嘴里嚼了嚼咽下去:“还可以哎。”

办公室里忽的冒出了一个没听过的声音:“小鬼。”

虎杖悠仁左看看右看看,硬是没找到是谁在说话,一低头突然看见自己的手背上冒出了一张嘴。

“……”

他缓缓拿起手里的手指饼干,看看饼干又看看正在自己手背上喋喋不休的嘴,半天没缓过神。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我写的极难收集的诅咒之王手指变成了手指饼干这种东西啊喂?!

这不是一盒20根就轻轻松松集齐了吗!

虎杖悠仁一巴掌拍在自己手背上让宿傩闭了嘴,抬头看着目瞪口呆的朋友们勉强的笑了笑。

“还好我当时设定了能够完全压制宿傩。”

“你现在就算翻箱倒柜也得把那本日记本给我找出来。”钉崎野蔷薇道。“今天放学就去你家老房子兜底搜一遍。”

众人无不赞同。

与此同时,搞定了转学手续的五条悟正背着包准备去学校。


————————————————

后续随缘- =͟͟͞͞ =͟͟͞͞ ヘ( ´Д`)ノ

缓慢复健ING

一年总有那么几个月想瘫着

评论(4)

热度(20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